全新上市🐢優雅海龜慈善系列

拯救海洋的溫柔的巨人

Sylvie Chantecaille與鯨鯊暢泳之旅,啟發她與WildAid野生救援合作推出夏季彩妝 – 蔚藍海洋系列。

_____

 2019年7月,WildAid野生救援創辦人Peter Knights伉儷邀請Sylvie、Olivier Chantecaille及幾位熱愛保育者到訪墨西哥坎昆海岸附近的穆赫雷斯島。這裡的鯨鯊是海洋裡最大的魚類,夏季時遷移數量可達300至400。受墨西哥政府保護,遊客通常穿著潛水裝備出海數英里,尋覓鯨鯊的蹤影。當中會有些珍貴機會,讓遊客於鯨鯊旁暢泳,牠們的身長可長達一輛校巴。Sylvie Chantecaille回憶:「鯨鯊十分沉著及善良。」

 從暢泳啟發至保育工作
這個珍貴旅程帶來深遠的啟發:海洋生物的瀕危往往沿自消費需要,喚起大眾對非法貿易的關注實在刻不容緩。每年,多達7,300萬鯊魚 (包括鯨鯊) 的鰭被捕獵並製成魚翅食品;魔鬼魚被譽為高智的魚類,其腮板被大量捕獵製藥但並無醫學認證。在陸地方面,穿山甲鱗片、犀牛角及海龜蛋往往常被偷取、貿易及食用,造成許多動物面臨瀕危。當我們回顧2019新冠肺炎,相信有消息指是源自於中國市場上的蝙蝠或穿山甲;進食野生動物對人類衛生健康及爆發疫情造成威脅。

 「顯然易見,保護野生生態正是守護我們。」

WildAid野生救援 – 是於舊金山成立的非營利機構,遍佈於亞洲、非洲、歐洲及拉美洲等國家,與各國政府合力喚起大眾關注,遏止全球捕獵及消費野生動物的製成品,同時禁止於海洋保護區內非法捕魚。您可能看過名人的如NBA籃球巨星姚明、李安納多‧狄卡比奧於亞洲的大廈及機場的廣告及保育格言「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他們支持保育令中國魚翅食用率下調80%,亦令北京、上海及廣州的魚翅進口及銷售下調81%。與此同時,他們的海洋保育計劃大肆宣揚於帛琉及科隆群島停止捕獵及非法捕魚;透過與Sylvie於穆赫雷斯島的旅程及合作為保育鯨鯊籌款。最近WildAid野生救援更於台灣進一步保護鯨鯊、雙吻前口蝠鱝及阿氏前口蝠鱝,於6月1日起將其納入瀕危物種。

夏季保育系列
我們透過這系列支持WildAid野生救援的保育工作,當中包括限量版亮澤胭脂光影組合,靈感源自墨西哥海灣的夏日簡潔及亮麗妝容。以鯨鯊為盒面設計的光影組合,配以亮麗粉紅玫瑰胭脂及柔和金調光影;以魔鬼魚為設計的光影組合,則配以珊瑚色調胭脂及暖金調光影。品牌創意總監Olivia Chantecaille 分享:「我一向不喜歡在炎熱的夏天有上妝後的厚重感,卻又想肌膚呈現水潤明亮光澤感。這款胭脂光影的粉末比膏狀胭脂更輕盈,色調完美融入肌膚,透出自然輕柔紅潤感,倍添健康氣色。」

鑑於全球疫情持續,我們的保育合作刻不容緩,務必遏止非法野生交易。根據上月歷史新高的數據,於香港貨倉共搜獲多達26噸乾製魚翅。Sylvie分享:「我們的保育工作永不休止,需與WildAid野生救援有更緊密的合作。我十分欣賞他們的鍥而不捨,致力將保育訊息傳達予大眾;保護野生生態正是守護我們。

瀏覽影片觀看Sylvie Chantecaille與鯨鯊暢泳

← Back to Le Magazine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tw
    ${{amou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