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上市🐢優雅海龜慈善系列

曬後保養怎麼做?帶你深入了解黃金修護期保養步驟

當肌膚出現曬傷情形時,要怎麼修護與保養呢?我們將深入介紹三大曬後保養重點,提供曬後肌膚的救急修護方法。

三個關鍵選對曬傷面膜,幫助你快速恢復美肌,修護曬後肌膚

臺灣夏季陽光熱辣,紫外線指數時常飆升至危險級,因此,我們在戶外進行活動時,若沒有做好基本防護,例如擦防曬、穿長袖、戴帽子等,讓肌膚長期曝曬在豔陽下,就容易出現泛紅、刺癢、疼痛等曬傷情形。

那麼,當肌膚出現紅、熱等曬後狀況時,要如何做才能減緩肌膚不適,並達到修護效果呢?接下來,我們將帶大家認識曬後保養的三大重點,並分享曬傷面膜的使用時機與方法,提供曬傷後的肌膚修護對策。

什麼是曬傷?了解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熱傷害

曬傷,指的是皮膚接受了紫外線照射,而產生的急性或遲發性短暫發炎反應,屬於肌膚熱傷害的一種。

一般來說,紫外線可分為長波 UVA 及中波 UVB 兩種,UVA 容易讓肌膚變黑、產生皺紋,而 UVB 則是肌膚曬紅、曬傷的主因,這兩種波長的紫外線,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加速老化,影響我們肌膚的健康狀態。

輕微曬傷時肌膚會發紅,並在 3 至 5 天左右消退,轉為乾燥或脫皮情形,而若是嚴重的曬傷,則可能出現水泡、腫脹甚至發燒,最少需 10 天以上,才有機會讓傷口復原、消緩痊癒。

曬後保養需要注意什麼?時間、保養品是關鍵

當肌膚曬傷情形剛發生,或仍有泛紅等不適現象時,建議以補水、保濕、活膚加強的修護順序,馬上進行曬後保養,幫助降低對肌膚的傷害程度。

而在選擇曬後保養品時,也要以成分天然單純、具有舒緩、修護與保濕功能的品項為優先,在減輕肌膚負擔的同時,也一併達到修護傷害的效果。

曬後保養很重要,鎮定、保濕、美白缺一不可

在曬後保養上,首要以鎮靜、舒緩為第一優先,先讓敏感的膚況穩定下來,再進行保濕、美白等曬後保養步驟,漸進式的修護肌膚狀態,是處理曬傷時較推薦的做法。

以下我們就以 Chantecaille 的系列保養,為大家說明曬後保養的三個重點:

一、 降溫補水

想要減緩曬傷不適、安撫肌膚敏感狀態,首要把握「曬後 6 小時」的黃金時間,我們可以透過沖泡冷水的方式,先降低曬傷肌膚的溫度,再噴灑蘊含 99.9% 玫瑰精華能量的「五月玫瑰花妍露」提升肌膚穩定度,為肌膚迅速降溫補水後,持續觀察肌膚狀況,若仍出現腫脹、甚至水泡等嚴重曬傷情形,則建議諮詢專業醫生處理。

二、 鎮靜舒緩

由於肌膚曬傷後,會流失大量水分,並連帶影響肌膚鎖水力,因此容易出現脫皮現象,所以,我們在曬後,可密集使用含有天然植萃的「花妍保濕修護面膜」,以兼具修護效果的曬傷面膜,幫助重現肌膚的淨亮感。

三、 保濕修護

肌膚狀態開始恢復穩定後,會因紅腫、脫皮逐漸褪去,而突顯了曬後肌膚的不適感,因此,可使用含有保濕及舒緩成分,質感輕盈、性質溫和的「花妍活膚精華液」來幫助擊退乾燥粗糙現象,重現肌膚的淨亮感。

選擇合適的曬傷面膜,是曬後保養的重要關鍵,推薦大家使用具有舒緩、保濕、修護等多元功效的「Jasmine and Lily Healing Mask 花妍保濕修護面膜」,以醫美級別的深層滋養,幫助肌膚重回健康狀態。

「花妍保濕修護面膜」蘊含純淨茉莉、百合、洋甘菊等多重植萃成分,能有效鎖住水分、立即滋潤肌底,舒緩肌膚各種不適狀況,尤其在泛紅、缺水、曬傷等問題上,可即時展現堅強的救急修護力,是敏感肌的最佳保養支援。

相信藉由以上介紹,大家都能理解曬傷原因與曬後保養的重要了,其實,想要降低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除了適當遮蔽肌膚、減少日曬時間之外,也可以透過Chantecaille 的曬傷面膜,提供肌膚完善修護對策,讓以後的戶外活動時光,都能盡情享受!

← Back to Le Magazine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tw
    ${{amount}}
    RuffRuff App RuffRuff App by T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