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保養懶人包】敏感肌保養步驟及保養品推薦全公開

敏感肌保養該怎麼做?每當季節交替、氣溫冷熱變化大時,臉部肌膚就容易發癢、變得粗糙,甚至出現泛紅脫屑的狀況,有時候連塗抹保養品也會感到刺痛不適,上述這些情形,都是脆弱的「敏感肌」會出現的特徵。那麼敏感肌保養要注意什麼?保養品又該如何挑選?本文將與你分享敏感肌保養的方法,並推薦溫和的敏感肌保養品,幫助肌膚找回穩定的狀態!

 

那麼,敏感肌保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又該如何挑選敏感肌保養品呢?本文將帶你從敏感肌症狀開始認識,與你分享敏感肌保養的方法,並推薦溫和的敏感肌保養品,幫助找回健康穩定的肌膚狀態!

 

敏感肌是什麼?敏感肌保養必備知識

敏感肌與過敏不同,代表的是一種肌膚狀態,指的是肌膚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較低,容易受到外在環境影響,例如:空汙、溫度、身心壓力、接觸不適合的保養、彩妝品、生活作息等,都是引發臉部不適現象的因素。而一般來說,若以根據誘發臉部肌膚脆弱的原因來區別,可分為「常態性」及「偶發性」敏感肌兩種。

 

常態性敏感肌

常態性敏感肌指的是肌膚保水度不足,長期處於乾燥、不穩定的狀態,進而導致防護力降低,所以只要遇到氣溫、濕度變化時,肌膚就容易出現不適的現象,造成發癢、泛紅、紅疹、微刺等問題,大多為天生。

偶發性敏感肌

偶發性敏感肌則多為受後天因素影響而造成。例如:生活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過度日曬等原因,進而降低肌膚抵禦外界刺激的能力,出現粗糙、發癢等不適反應。

 

然而,若本身是屬於敏感膚質,除了注意降低外在刺激之外,同時以敏感肌保養品進行輔助,更是不可缺少的保養重點。

敏感肌保養怎麼做?三大重點要知道

那麼敏感肌保養該注意些什麼?下面我們列出3大重點,並一一為你說明。

重點 1:選擇溫和的敏感肌保養品

在選擇敏感肌保養品時,建議避開含有酒精、香料、酸類等成分,以減少過多的外在刺激。

重點 2:不宜過度清潔及用香皂洗臉

過度清潔會讓肌膚表層越來越薄弱,建議敏感肌的朋友們,溫水洗臉一天勿超過兩次,另外因香皂含有皂鹼、介面活性劑等成分,容易破壞肌膚天然皮脂膜,也要記得避免使用。

重點 3:簡化保養程序

當肌膚正處於敏感脆弱狀態時,保養程序要以簡單為主,避免去角質、使用片狀面膜、疊擦多種保養品,建議選擇使用「精華油」與「修護乳霜」,兩種產品進行敏感肌保養,能獲得較佳的保養效果。

敏感肌保養品推薦︱首選香緹卡,保養更放心

挑選敏感肌保養品時,主要目的就是要安撫鬧脾氣的肌膚,而香緹卡的極緻純金賦活乳霜就是為敏弱膚況而生。不僅含有天然微絲蛋白複合物,更同時結合24K黃金奈米分子,將能量導進肌底,深入源頭對抗問題。

 

除此之外,含有珍稀植萃成分的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以及急救肌膚各種不適狀況的花妍保濕修護面膜,也是無添加色素香精、全植物萃取的敏感肌適用產品。

 

身為敏感肌一族的你,還在為了肌膚的不適狀況而煩惱嗎?想要遠離肌膚問題,除了降低刺激之外,在日常中使用合適的敏感肌保養方法及保養品,更是保養一大助力,只要持久實踐,就能實現安定理想肌的夢想!而若想參考更多敏感肌保養品,也歡迎至香緹卡官網查看更多相關產品。

 

選購敏感肌保養品

← Back to Le Magazine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tw
    ${{amount}}
    RuffRuff App RuffRuff App by T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