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上市🐢優雅海龜慈善系列

改善膚質要怎麼做?避免三個影響肌膚的NG行為,找回健康美肌

 

一早起床照鏡子,發現最近膚質狀況不佳,看著冒個不停的青春痘,以及爆量增加的粉刺,頻頻回想是因為作息不正常,加上負荷繁重的工作壓力所影響嗎?還是和喜愛油炸、高熱量食物的飲食行為有關呢?

想要改善膚質、追求美麗,是每個人都在努力的課題,而皮膚狀態也和我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接下來,我們將介紹影響肌膚的 NG 行為,並分享推薦保養品,讓你輕鬆養成人人稱羨的美麗肌膚。

 

影響膚質的三大原因:環境、作息、壓力

一、 外在環境汙染

皮膚是為我們隔絕外界傷害的重要屏障,而紫外線、PM2.5、霧霾等空氣汙染,則是容易造成肌膚受損的環境因子,除此之外,出現範圍遍及食衣住行育樂,無所不在的「環境荷爾蒙」也是影響外在老化的因素,會對人體的機能系統造成干擾,進而影響膚況。

 

二、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

生活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除了無法讓肌膚獲得足夠休息,還可能造成代謝狀況異常、皮膚乾燥暗沉、青春痘等問題,憔悴的氣色也會明顯反應在臉部肌膚上,因此想要改善膚質,建議可以從改變生活作息開始做起。

 

三、 情緒壓力

膚質會隨著環境、生活習慣,以及保養方式而有所改變,在節奏快速且繁忙的現代生活,若長期處於壓力與疲憊狀態,不僅會對身心健康帶來影響,更會導致肌膚狀況不佳,當肌膚出現警訊,也是在提醒我們,該讓自己適時休息放鬆,才能釋放累積的身心壓力。

 

改善膚質先改掉壞習慣,避免三大NG行為

一、 對待肌膚的錯誤習慣

摸到臉上凸起的痘痘,就會忍不住擠壓它,這是許多人都有的壞習慣,但手上有著許多肉眼看不到的細菌與髒汙,隨意的擠壓痘痘容易造成肌膚發炎受傷,或是留下痘疤。

此外,時常搓揉眼睛也容易讓眼周鬆弛、塗抹保養品時過於用力會導致細紋產生,還有使用毛巾擦臉但疏忽定期更換,也會因暗藏於其中的細菌,導致膚況變差。這些都是保養肌膚時,十分容易忽視的細節,需要特別注意。

 

 

二、 不正確的清潔方式

沒有卸妝就睡覺、洗臉太用力、清潔不確實或過度清潔等,錯誤的清潔方式不僅會讓髒汙留在皮膚上,造成毛孔阻塞,也會破壞肌膚表面屏障,使肌膚變得更加脆弱。

 

三、 保養品選擇不當

以為塗抹越多的保養品能夠幫助改善膚質,沒想到卻反而每況愈下嗎?其實保養品並非用得多,而是要用得對,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並以成分簡單、不含香精添加物的產品為首選, 才能有效幫助改善膚質。尤其保養品中的香氛可能含有塑化劑,這都可能是引起內分泌失調的因素之一!

 

從調整生活習慣開始,幫助改善膚質狀況

面對肌膚鬧脾氣的困擾,可以先檢視日常生活與肌膚保養習慣,例如在飲食方面,要注意少吃油炸、加工食品,多補充富含維生素 A 的食物,如南瓜、胡蘿蔔等,都是幫助吃出健康好肌膚、改善膚質的關鍵營養。

除此之外,攝取足量的水分、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以及勤加運動,也有助於改善膚質,我們可以利用運動排汗,維持良好的代謝循環,讓肌膚更加滋潤有氣色。

而在挑選保養品、化妝品及生活用品時,我們要避免選擇添加過多化學物質的產品,才能減少對肌膚帶來的負擔。

 

改善膚質首選香緹卡,幫助養成好肌膚,找回自信美麗

香緹卡秉持著「相信大自然即能滿足肌膚所有需求」的理念,抱持與大自然合作共好的尊敬之心,從中找尋出解決肌膚之道,因此香緹卡的每樣產品皆不經過動物測試,並拒絕添加塑化劑、合成香精、礦物油及基因改造成分。

香緹卡精心研發純淨、來源值得信賴的系列保養精華,不僅能有效改善膚質,重現青春美麗,同時也是孕婦、敏感肌膚者、酒糟肌膚者都可以安心享受的優質護膚產品。

針對作息不正常、長期處於壓力環境所造成的膚質老化情況,更推薦使用香緹卡的兩大產品:

 

「五月玫瑰花妍露」,透過第一道蒸餾萃取而成,蘊含五月玫瑰花瓣的濃縮精華,完整保留此古老玫瑰品種的強大美妍能量,具有修護肌膚、提振精神的功效,由內而外提升肌膚保濕力,替你增加肌膚抵禦力、提振安撫精神。

 

「鑽石及精華液升級版」,是擁有 7 大逆齡胜肽複方與 4 大植物 Stem Cells成分的高效能精華液,由外而內全面提升肌膚防禦力、修護力,幫助肌膚維持健康運作、重拾年輕活力。建議搭配「鑽石級面膜升級版」使用,添加了 4 大植物精華成分,使肌膚更加緊緻、澎潤、明亮,加上純淨玫瑰花水為面膜肌底,無論是敏弱肌或醫美術後都可以使用,使肌膚豐潤飽滿再現青春美顏。

 

 

相信透過以上介紹,大家也更加了解肌膚照顧的注意事項,想要改善膚質,擁有光采動人的美麗肌膚,絕非一蹴可及,除了減少影響膚質的NG行為,從調整日常作息、維持飲食均衡下手,並確實做好肌膚保養,就能幫助我們盡快拾回理想的健康膚況。

想了解更多皮膚保養知識,就推薦你到Le Magazine查看更多保養技巧,幫助你擁有健康的美肌膚質!

 

← Back to Le Magazine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Sale

Unavailable

Sold Out

loader_img
    View Detail

    Item added to cart! View Cart.

    https://chantecaille.com.tw
    ${{amount}}
    RuffRuff App RuffRuff App by Tsun